IMG_3732_副本.jpg

這次韓國行的文章實在太多 所以將以景點式的撰寫,最後會幫大家整理行程

這趟來韓國也是想對文化及生活有更多認識!

第二天一早,就從鐘閣站穿越仁寺洞走到光化門站,

和上班族一起過馬路,看著路上的行人,覺得自己很像在韓國生活

IMG_3728_副本.jpg

到了光化門五號出口卻一直沒看到,前一天有警察被射殺,所以今天光化門前警備森嚴,

警察多到一個我不敢去問路XDDD,結果一抬頭發現自己站在教保生命下面。

IMG_3725_副本.jpg

不過左探右探還是沒有看到像書局的地方,

默默地摸著鼻子想說:人還是不能隨便冒險,想不靠著網路根本是不可能!

正當我又獨自上演著內心戲往地鐵站走時.....

IMG_3726_副本.jpg

掛著大大的「교보문고 KYOBO」讓我笑了!

原來你就躲藏在地鐵半山腰,這樣到底誰走過路過不會錯過啦

「教保文庫」這個名字很像政府單位,但其實是連鎖大型書局。

交通:光化門站五號出口、鐘閣站一號出口

IMG_3724_副本.jpg

大大的標語寫著「人類創造了書,而書成就了人類」(菜鳥翻譯請略過....)

而這趟來韓國除了遠方探險外,其實還有很多任務要完成,

而來書局也是其中一件小任務,避免我以後流放到邊疆不會無聊

IMG_3720_副本.jpg

打開玻璃窗迎接我的是像誠品地下街一樣的氛圍,

但教保文庫的空間設計是,中間為各類書區、外圍由耳機、筆記本、文具的物品包圍。

IMG_3722_副本.jpg

各種逗趣的小物都很吸引人,但價格都不怎麼親民

(對了!最後再跟大家說,這趟到底可以多省? 8天遊韓國3萬有找大家相信嗎)

IMG_3723_副本.jpg

愛逛筆大概是國小就開始養成的壞習慣XDDD(雖然也不愛買

不過這裡值得稱讚的是,韓國的筆試用ONLY FOR ONE,

也就是有寫SAMPLE的才可試用,不像在台灣看到有些筆都被畫得亂七八糟

IMG_3714_副本.jpg

光暢銷書我就逛了很久,一直猶豫要買哪些,韓國的書價格大概落在11500-13500左右,

和台灣290-399相比價格稍微貴一點點。

IMG_3721_副本.jpg

教保文庫的書籍分類方式使用字母分區,書局內的角落有擺設電腦,

輸入書名便會顯示在哪區之幾,省得問人的麻煩XDDD

IMG_3713_副本.jpg

詩集在韓國是很熱銷且普遍的作品,隨手一翻裡面都超可愛,

但這次沒有把詩籍編入預算內,只好落淚喊:安妞

IMG_3712_副本.jpg

IMG_3715_副本.jpg

IMG_3717_副本.jpg

被編制在'角落超大一區的LANGUAGE,是我最愛逛的一區(之一),

在這裡發現了很多寶物,德語義大利等歐洲語系的叢書很多,

可見韓國人對外語能力的重視。

IMG_3716_副本.jpg

學中文的書自成一區XDD 默默地看著這些書,覺得外國人這樣學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學會?

想學好一門外語,「環境」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

不禁為我的韓語之路感到擔憂嗚嗚嗚嗚嗚

所以我決定巴著朴寶劍的腳來移民

IMG_3718_副本.jpg

還有很大的空間供逛累的人休息、是供讀者閱讀啦。

IMG_3719_副本.jpg

光是一個教保文庫就讓我逛了一整個早上,最後帶了三本寶貝回家,

希望他們可以陪伴我之後孤單寂寞覺得冷的生活

逛書局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,也更親近了他們的生活,

畢竟誰會把書局規劃在旅遊行程裡面XDDD

但從書局可以觀察到這個國家重視的議題、市井小民對生活的期許、

在社會生存需要具備的能力,以及人民的思想。

IMG_3735_副本.jpg

馬路的中間就是著名的光化門,快捲起袖子和世子一起跳舞

或是與曹圭賢一起高歌在光化門

IMG_3727_副本.jpg

前面有威嚴的李舜臣將軍守護著這塊地盤!

IMG_3731_副本.jpg

這天剛好遇到光化門警察71周年慶

(其實我無法理解這有什麼好慶? 但韓國就是有很多這種大事小事可以慶)

IMG_3729_副本.jpg

原本的東海始源昌珉帥警察公演也因為射擊事件取消了

IMG_3730_副本.jpg

今年很紅的「信號」也有一個攤位,這裡各種展覽都可以和連續劇相連接XDD

IMG_3736_副本.jpg

光化門周圍真的很常會有這樣的活動,

但無腦如我,總是看不懂這展覽到底想幹嘛?

但我又很愛湊熱鬧,決定還是來跟世宗大王拍拍

下午準備起身穿韓服囉

IMG_3737_副本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머리띠 여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